缅怀革命先辈!印江清明假期红色旅游受青睐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缅怀革命先辈!印江清明假期红色旅游受青睐

2021-05-25 16:29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在木黄镇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纪念馆、会师纪念碑等地,前来参观红色遗址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带着家人、或邀朋友,一起来到这里参观游览,缅怀先烈。

田儒和是松桃县蓼皋街道麻旦社区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这个假期他就选择带上家人,来这里聆听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教育家人不忘前辈的忘我精神:“想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第六军团会师的地方,瞻仰革命遗址,了解他们曾经艰难险阻的过程,让小孩学习前辈们的革命精神。”

在木黄会师纪念馆内,一幅幅纪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不少前来参观的游客驻足深思。游客邹大洪就深有体会:“来到这个地方,感受到当年红军长征的不易,也感受到红军长征精神需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接受了更深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想通过学习红色文化指导今后工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木黄会师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免费开放基地,该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让更多群众走进纪念馆,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据木黄会师纪念馆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的把红色文化宣传好、红色资源利用好,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红二、红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多种体验性项目,展馆由原来的一馆变成了三馆,展陈红色文物,展物由原来的42件增加到78件,专职解说员增加到10名。(张丽娟 王东)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