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亚木沟景区:打造康养项目 让旅游更贴近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江口亚木沟景区:打造康养项目 让旅游更贴近生活

2021-05-25 16:35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江口县亚木沟生态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峡谷内植被原始,石崖俊秀、飞瀑流泉、清水潺潺、古藤环绕,有珙桐、红豆杉、楠木等珍贵树种,亚木沟风光奇特秀丽,具有典型的“幽、秀、奇”等特征。

走进亚木沟景区,这里绿树成荫、修竹滴翠,空气清爽,是避暑、赏景、嬉水的绝佳去处。亚木沟总长50公里,景区分为生态停车场、购物街、亚木沟原始生态峡谷、土家风情园等几大板块,既可以欣赏原始的自然风光,又可以领略原生态的土家文化诸如原生态歌舞表演、民间绝技、土家风俗等,吸引着全国各地专家和游客前来考察、游玩。

“我们是从安徽过来玩的,我感觉亚木沟很好,在这里我们能呼吸新鲜的空气,像现在气候有点闷热, 但是这里面却很清凉,水特别清澈,负氧离子含量很高,这里对中老年人康养,是个不错的选择。”游客张先生说。

亚木沟位于江口县太平镇寨抱村,是梵净山生态文化旅游的重点卫星景点,景区内气候宜人,年均气温在17℃左右,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高,具有天然氧吧、“贵州第一沟”的美誉,是贵州旅游、游览贵州标志性景点地之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成为了亚木沟发展康养产业的绝佳资源。

“亚木沟是一个森林植被、水资源都非常好的地方,这个地方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它的整个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系统很完美,是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峡谷。同时,这个地方水顺着山势而走,比较舒缓,路依山而行,又不陡峭,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在这个地方慢养、康养。在这些优越的条件下,亚木沟景区现在致力于康养这个定位来结合旅游发展,我认为是非常好的。”铜仁市政府一级调研员、梵净山申遗办常务副主任周文庆说。

有着“空气维生素罐头”称号的亚木沟景区,已连续2年邀请康养专家多次对景区内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对景区的植被、水、空气进行数据分析。

“亚木沟森林康养的资源很丰富,质量很高。首先,从亚木沟的森林植被类型以及森林覆盖度来看,亚木沟具有亚热带典型的常绿阔叶林,是一种原始的森林生态系统,它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整个亚木沟生态环境质量很好,具体表现在空气的氧气含量、负氧离子浓度、植物精气浓度,水资源质量达到一级饮用水标准,还有地方的地文景观、土壤等都是没有受污染;另外,亚木沟景区的地理区位和交通区位也比较好,可进入性比较方便,利用亚木沟的森林植被,高浓度的负氧离子来做森林康养的话,是一个很好的地方。”贵州大学教授、省森林康养评审专家祝小科说。

“专家们通过实地考察,根据亚木沟的植被、空气、水、负氧离子的信息采集,一致认为亚木沟非常适合做康养项目 。下一步,我们打算把亚木沟景区有关康养的项目逐步实施 ,同时,对我们门票政策做优惠调整,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 ,回馈当地老百姓。”江口金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付元说。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