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载歌载舞欢庆“四月八”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松桃载歌载舞欢庆“四月八”

2021-05-25 16:41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盛夏时节,苗歌飞扬。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暨松桃苗族“四月八”文艺演出在苗王城景区举行,吸引周边数万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往参加。一大早,在通往苗王城的公路上,前往参加活动的人们排成一条长龙,文化广场上人山人海。

据了解,苗族“四月八”是贵州贵阳、黄平、松桃和湖南湘西等地苗族同胞的传统节日,凝聚着苗族灿烂的文化。“四月八”又称“亚努节”,相传是为了纪念苗族的古代英雄亚努,一代一代辈辈传承至今,是苗族同胞规模宏大的节日盛会。本次活动由松桃天龙集团公司主办,松桃苗王城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主会场活动开始前,数百名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排成两排巡游在苗王城景区内,靓丽的苗族服饰吸引着数百名摄影爱好者和媒体人拍摄创作。

“松桃苗族服饰很有特色,也很漂亮,今天的摄影作品我太满意了。”来自铜仁的摄影爱好者张金荣在不停地按相机快门。

13时,“四月八”文艺活动在歌舞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据悉,当日文艺节目共有10个,由吉靖宇大刀艺术团带来的绝技绝活表演《纸上飞仙》《枪尖上的舞蹈》,将整个演出活动推向高潮,节目惊险刺激;天生兄妹组合演唱的本土歌曲《天下苗城》、当地自编自导苗族时装走秀、舞蹈、苗歌等文艺演出,一个更比一个精彩,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迎宾大道上苗族迎宾鼓、拦门酒,接龙广场的祭祀活动,苗王别苑饮马池里的浑水摸鱼,斗牛场上牛王争霸赛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让游客一饱眼福,收获满满,流连忘返。

“得知今天家乡举办四月八活动,我将用我们的平台,宣传家乡的民族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松桃,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松桃旅游。”媒体人赵贤带上自己的宣传队伍,两天前就从贵阳赶回松桃到现场踩点。

“我刚去看了斗牛,特别精彩,以前在电视上看过,今天终于亲眼目睹,特别激烈,很好看。明年我还会再来。”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游客陶建华兴奋地说。

苗王城,建于明洪武初年,国家AAAA级景区,是西南地区苗族留存至今唯一一座保存得较好的集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和建筑为一体的古苗寨。

近年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立足当地丰富的民族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大力挖掘民族文化资源,开发旅游景区,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实施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