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路畅业兴城美 宜居宜业宜游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旅游频道 旅行动态

万山:路畅业兴城美 宜居宜业宜游

2021-05-25 16:50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区着力改善城市环境、美化城市景观、提升城市品位,不断丰富城市产业,拓展城市空间,建设宜居宜业、生态美好的现代化城市,让百姓生活更便捷、更舒心、更美好。

“十四五”时期,万山区提出以金鳞大道为城市商业大道纽带,以“双创园”为核心,以大数据产业园为依托,大力培育发展城市经济,推进金融一条街建设,打造金融街商务区,通过开展百企引进行动,抱团发展,让有限空间无限增值。

日前,记者在金鳞大道中段商业路施工现场,只见道路雏形已基本呈现,工人们正在一旁清理石料、泥土、钢筋等建筑垃圾。

金鳞大道中段商业路道路雏形

工人在清理建筑垃圾

据万山区住建局副局长田东海介绍,商业路建成后,将贯通倚信路与北三号路,使金鳞大道逐渐形成万山城市商业新中心,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市民的满意度。

而在不远处的丹都教育文化公园,铜仁市雅礼学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作为万山区2019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规划学校用地约400亩,以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教育模式,建成后将成为综合性、高标准、高品质的超大规模教育产业园区和配套齐全、品质卓越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铜仁市雅礼学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这所学校建成之后,会传承百年雅礼的办学经验,立足铜仁为当地师资培养、学生培养,还有整个教育的大发展方面,去做一些引领和带动。”长沙市雅礼中学党政办副主任、铜仁市雅礼学校筹备组长钟漓说道。

走进木杉河湿地公园,浓郁的绿意扑面而来,林荫小道串联其中,郁郁葱葱的树木矗立路旁。

2014年,万山区启动木杉河生态治理工程,先后投入资金 7.8亿元,对全程8600米河道景观带、88.7公顷覆盖区域进行全面修复,打造亲水居住小区、亲水休闲长廊、亲水主题公园,强化城市旅游功能,实现了城河相融、城景相融。现如今的木杉河湿地公园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腰带”,吸引着不少市民来此游玩。

木杉河湿地公园

“万山这边的环境非常好,空气也新鲜,我觉得现在万山变化很大,非常适合居住、游玩,太喜欢这边的环境了。”说到万山的发展变化,市民罗先生连连称赞。

道路四通八达、教育提质升级、环境宜居宜业。一幅天蓝水清地绿的绝美画卷正在万山大地上徐徐展开。(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麻洲)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