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学史悟思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学史悟思

2021-05-26 10: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和艰辛历程,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

“百年党史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记录,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

这一份份党史学习心得,是玉屏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中领悟到的初心和使命,在党史书籍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在学习过程中赓续共产党人的革命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具体工作中,县纪委监委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自学、线上学、知识测试、展示心得体会等方式,织密党史学习网,廓清思想迷雾,坚定理想信念,在党性“熔炉”中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县纪委监委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理清学习脉络,统一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心得。编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班子成员及各室组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撰写发言材料,统一汇编,学习研讨。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趣味性,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在“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知识天天学、党史知识周周测等专栏,理论知识与知识测试相辅相成,更是设置《学党史、话感悟 玉屏纪检监察干部有话说》专题栏目等。此外,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在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等平台学习,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延伸党史学习课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教育全覆盖。

此外,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红军驻地遗址、玉屏红军陈列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责、担当作为,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工作融入日常,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民生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进行走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更加自觉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性,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

身处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虽然不用再经历战争年代的磨难,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我们只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所思所想所悟转化为真诚的信仰、坚定的信念、铁一般的信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工作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田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