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又环保!铜仁市又添36辆新公交车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舒适又环保!铜仁市又添36辆新公交车

2021-05-28 09: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记者从铜仁市公交公司获悉,该公司新采购的36辆新能源纯电动车正式投入运营

6

驾驶室

0

据了解,这3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分别投放到4路、7路、12路、15路、20路等城市主干线路,并已于5月25日正式运营。

记者乘上4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进行体验。新车的车厢内明显安静很多,除了轻微的电机声外,几乎没有噪音;因进行了加宽设计,新车内部空间更加宽敞,载客量更大;车内前后较为平整,更便于老弱病残孕人群上、下车;同时新车采用了大跨距气囊,车辆减震性更好,具有无噪音、零污染、零排放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爱心专座等位置旁设置了USB充电口,方便乘客电子设备充电。

充电口

充电口

2

后排行李区

后排行李区

据了解,此次新投入的公交车车身长10.5米,宽2.55米,额定载客人数78人。车厢前部一侧设置3个纵向座位,一侧及设置了行李放置区,为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提供了方便;车厢中部设置了4个爱心专座,后部左右各5个座椅相向排列、最后一排也设置了行李放置区,给车内过道留下了充足的空间。车厢里配备有逃生专用的安全锤等设施,所有的内饰材料环保均达到国际要求,同时,新车采用了大跨距气囊,车辆减震性更好;新车具有无噪音、零污染、零排放等特点。能让乘客公交出行更安全、舒适。

未来,铜仁公交公司将“建设绿色公交·构建和谐铜仁”作为企业目标,加大城市公共交通投放力度,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