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追梦桥】企业订单热 群众就业忙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新市民·追梦桥】企业订单热 群众就业忙

2021-06-01 10: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摘要:时逢换季,服装饰品、毛绒玩具等工厂相继迎来大批订单,万山区丹都街道龙生社区的扶贫微工厂内机鸣阵阵,各小微企业纷纷抢抓时机招工、培训,铆足干劲抓生产。

时逢换季,服装饰品、毛绒玩具等工厂相继迎来大批订单,万山区丹都街道龙生社区的扶贫微工厂内机鸣阵阵,各小微企业纷纷抢抓时机招工、培训,铆足干劲抓生产。

走进丹都街道龙生社区的鑫旺玩具制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剪裁缝制毛绒玩具的配件,新晋员工刘玲莉操作娴熟、手脚麻利。据悉,建厂以前,由于文化水平较低、缺乏专业技术,刘玲莉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她得知社区扶贫微工厂里玩具厂正在招聘,不设学历门槛,经过培训就能直接上岗,便立即前往应聘,并顺利在“家门口”端稳了“饭碗”,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的美好愿景。

图1:工人正忙着剪裁缝制毛绒玩具的配件

工人正忙着剪裁缝制毛绒玩具的配件

“在这边早上八点上班,下午五点到六点下班,比较自由,方便照顾小孩和老人。”说起现在的工作,丹都街道龙生社区居民刘铃莉笑得合不拢嘴。

刘铃莉的幸运并非个例。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销售毛绒玩具和服装饰品的企业,鑫旺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自入驻龙生社区扶贫微工厂以来,订单不断增多,用工需求也逐步攀升。目前,经过培训,员工已经从最初的23个人增加到63个人。

图2:邵文成在指导刘玲莉缝制玩具

邵文成在指导刘玲莉缝制玩具

“现在工资最高的能拿到3000元左右,我们在尽最大的力量扩大规模解决更多的劳动就业。”鑫旺玩具厂厂长邵文成如是说。

为了让新入职的员工尽快掌握缝纫技术,鑫旺玩具厂积极组织开展缝纫技术培训,并通过组织开展技能比赛活动检验培训成果,激励员工在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不懈奋斗的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在新家园里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

图3:鑫旺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车间

鑫旺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车间

邵文成告诉记者:“技能比赛一方面是检验我们员工的培训成果,另一方面也是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好,在搬迁社区中过上幸福的生活。”(廖雪芳 陈光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