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口:“微实事” 惠民生 细服务赢民心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口:“微实事” 惠民生 细服务赢民心

2021-06-02 10:21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田间、在企业、在社区、在机关单位……一个个党员干部、一名名志愿服务者,为民生、为发展、为和谐而奔忙。“我为群众办实事”变成了一股股爱的暖流,润泽全县25万群众心田。江口县广大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这是一支有温度的志愿服务队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助听器!”捧着助听器,74岁的退役军人周建明老人开心地笑了。近日,江口县人武部与江口县民和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行,来到民和镇抗美援朝老战士周建明家,为他送来助听器,并询问其家庭困难。

“非常感谢领导和战友们的关心帮助!”赵年兵紧紧握住志愿服务队员的手。4月28日,江口县太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青年民兵志愿服务队来到快场村,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赵年兵、秦来发,送来1000元救助物质。

江口县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已连续六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近年来,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乡镇(街道)人民武装部、基层青年民兵志愿服务组织等,组建115支队员956余人,其中退役军人574余人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志愿服务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是一个等了26年的拥抱

“感谢江口警方,这一天,我们等了26年了!”

4月29日,被拐26年的杨某(现名董某军)终于与亲生父母团聚。严某菊与失散26年的亲生儿子紧紧拥抱在一起,诉说着这些年分离的相思之苦。对于杨某的母亲严女士来说,她永远忘不了那个日子——1995年4月19日,其四岁的儿子杨某到福建省安溪湖头镇车站附近走失。

1200多公里路不远,是贵州江口到福建安溪的距离;26年时间很长,是骨肉分离后日思夜想的苦苦期盼。江口县公安局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试金石”,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开展查找失踪被拐儿童“团圆”行动,成功助力被拐26年的男子与亲生父母团聚。

这是一袋暖心的中药汤

“真是谢谢你们了,帮我们熬好的中药送到家,让我们少走路。”家住双江街道镇江村省溪司的杨女士接过中药汤剂激动地对送药员胡博说道。

为减少患者少跑路,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感,县中医院免费把熬制好的中药送到城区范围内的群众家中,目前已为7800余名群众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县中医院结合“患者至上、员工幸福”的医院文化,深入开展结对跟踪服务、免费送药上门、上门走访换药、中医科普进社区、名中医来院坐诊“五送”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目前,315名干部职工按照分工区域陆续深入全县104个村寨开展结对跟踪服务,为7800余名群众免费送药上门;走访10个乡镇60余个村368名出院患者,并对康复出院患者提出日常康复锻炼指导意见及合理膳食建议;开展3次“中华五千年、首诊看中医”品牌日活动,共惠及群众两千余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