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以廉润心 以史育人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以廉润心 以史育人

2021-06-09 11: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警示展的案例中人就是‘身边人’,让我很受触动”“这些典型案例触及灵魂,震慑教育意义很大,我们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管好自己及身边人。”

连日来,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走进该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参观聆听,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全体党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做到坚守高线,把住底线,不碰红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让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廉”起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走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同时,及时更新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案例,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根源,充分发挥案件审查调查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把惩治腐败的“治标”成果转化为预防教育的“治本”成效,做实做细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警示教育基地案例很接地气,我将正确对待钱与权,对待功成与身退,做到敬能慑身、勤无废事、谦以养德、俭以济人。”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有感而发。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县构建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以家风建设为抓手、以警示教育基地为主阵地、以廉政文化为特色的工作新格局。此外,该县还从扶贫领域、民生项目领域选出典型案例,组织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或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宣读处分文件、违纪违法人员现场宣读检讨书等,深刻剖析与查摆问题根源,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廉政教育既是学习,也是洗礼;既是审视,也是激励,通过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警示教育,共同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以廉润心,以史育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德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