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铜仁交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铜仁交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1-06-10 16:07 来源:平安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升群众遵规守法意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铜仁交警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江口交警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宣讲

拉开“安全生产月”帷幕

1

宣传课上,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安全生产月”、“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远离违法、珍爱生命”交通安全千万人签名公益活动、“减量控大”事故预防等一系列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工作,以例说法、以案施教,多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争道抢行、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发的事故后果及相应的处罚规定,现场还请消防队员共同进行酒精检测实验,着重宣传了酒驾、醉驾重点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严重后果。

2

同时,民警向消防员们发放了贵州省“知危险、会避险、远离违法、珍爱生命”交通安全千万人签名活动倡议书,希望消防员们无论在驾驶私家车还是消防车都要规范行车、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危险。

3

最后,播放了交通事故警示片,惨烈的视频现场配上事故发生原因解说吸引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的注意力,警醒大家一定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摒弃交通陋习,杜绝"酒驾、超速行驶、疲劳驾 、闯红灯、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万山区交警联合多部门 

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8日,万山区交警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区交通运输局、区法院、区团区委等各部门走进辖区龙生社区,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4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向社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重点讲解无牌无证、农用面包车非法载人、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接听电话、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斑马线、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等,警示社区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良的驾驶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5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