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掀起安全生产月宣传热潮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市掀起安全生产月宣传热潮

2021-06-10 16:13 来源:铜仁应急管理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日前,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学习重点,精心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践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铜仁市各级各部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大力营造宣传氛围。

115

6月1日,市安委办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市属重业企业、各区县级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市应急管理局印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等宣传挂图1900多份分送到每个乡镇、街道张贴。同时,自6月1日以来,还组织各地在城区、乡镇主干道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467幅,刷写固定标语376幅,开展安全知识讲座232场,理论专题学习512场次,通过LED播放宣传主题片、宣传标语2200条,在全市掀起安全生产宣传热潮,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

“安全不能搞形式,若是形式,再多投入付出也不能改变本质,要筑起安全的大堤,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不能为了追求利益把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当做谋取利润的代价.....”6月5日,印江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梅芝林在贵州梵净山金顶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宣讲时说道,唱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旋律,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能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发展。活动现场,组织100余名企业人员开展现场安全宣誓和签名活动。

6月4日,万山区在万山区创业产业园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山行”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万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分别代表执法部门和区内企业进行了宣誓。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市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220

6月4日,铜仁市应急管理局、玉屏县应急管理局到铜仁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和车间、排隐患活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