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 汛期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综合应急演练在铜仁举行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2021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 汛期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综合应急演练在铜仁举行

2021-06-13 09: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6月11日,2021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汛期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综合应急演练在铜仁市碧江区大明边城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李青担任演练总指挥长,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熊开宇担任现场指挥长。

“报告总指挥长,各项工作准备完毕,请指示!”“按计划执行。”“是。”在李青的一声令下,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演练现场:突发汛情、疏散救援(2)

演练现场:突发汛情、疏散救援(3)

活动现场,各参演单位按照相关应急预案流程,先后生动模拟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食物中毒、紧急处置,突发汛情、疏散救援,解除预警、清理现场四个场景。对食物中毒人员进行催吐、汛期疏散救援、用喊话器对被困游客进行安抚和引导自救、消防人员驾驶冲锋舟前往救援、医护人员抢救伤员……一个个精彩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充分展示了演练队伍反应迅速及专业的实战能力。

演练现场:突发汛情、疏散救援(1)

演练现场:突发汛情、疏散救援(4)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金成贵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整个演练场景设置较为规范,各环节衔接顺畅,应急相应及时且处置准确妥当,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验证了我市旅游行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市旅游行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保障队伍,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及碧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全省各市、州文体广电旅游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铜仁市、碧江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文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观摩。(张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