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印江:用好“六小” 载体 推动“四史”宣传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印江:用好“六小” 载体 推动“四史”宣传

2021-06-24 11: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四史”宣传教育开展以来,印江县立足广大人民群众实际,以小会议、小册子、小视频、小广场、小专栏、小喇叭“六小”为宣传宣讲载体,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小会议”集中宣讲“四史”。印江针对部分农村群众不识字、不会用智能手机的具体情况,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结合村(居)社区特点,采取院坝会、家庭会、村寨会、群众会、田坎会等方式进行四史宣传。板溪镇岩底村,“第一书记”唐泽江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启发广大人民群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小册子”入户宣传“四史”。印江党研室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精心筛选学习内容,用普通群众看得懂的语言,编发了《红军在印江》等小册子,让“四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共编印下发各类宣传手册5000余册。

“小视频”媒体宣传“四史”。印江聚焦某一重要时间节点、红色地标、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等录制小视频。结合时代特点、地方特色,创新讲述方式,广泛采取说唱、微党课、视频讲述等形式,借助微印江、印江网、今印江、印江电视台等县属媒体平台,生动讲好“四史”故事。

“小广场”定点宣传“四史”。印江通过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乐于奉献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建“五老”宣讲团,深入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四史”宣讲活动。把“四史”学习送进校园、村(居)、社区、企业,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范围。截至目前,印江县开展“四史”宣讲32场次,覆盖1200余人。

“小专栏”定期宣传“四史”。印江通过在各乡镇(街道)、部门、学校、企业、村(居)、社区设置“四史”学习小专栏,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学习重点,定期更新“四史” 宣传知识,大力营造“四史”宣传教育良好氛围,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小喇叭”定时宣传“四史”。印江针对农村党员群众居住分散,自学能力弱,学习时间不固定问题,印江县利用各村“村村响”大喇叭,每天在固定时间段播放革命歌曲、党史故事。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乡土语言,开展党史宣讲,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任光勇 王治洪 左禹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