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彰显“省会担当”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凝聚奋进力量 彰显“省会担当”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

2021-07-05 17:2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通过自动化、绿色化生产,房屋建筑也能实现“零部件”批量生产,成品上还附有一张二维码,手机轻轻一扫,便可精准获悉其生产流程等信息……7月4日,走进地处贵阳花溪区的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生产车间,叠合楼板、预制楼梯等装配式建筑构件不断下线。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积极打造智能化建造、全产业发展、产学研用一体化装配式绿色建造基地的典范。”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胜介绍,自2018年落户花溪以来,公司已成长为全省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目前,在息烽和六盘水投资建设的两个PC工厂已投入运行,共有在建项目20多个,年产值近20亿元。

殷殷期盼,言犹在耳。谆谆嘱托,重如千钧。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励着贵阳贵安干部群众把信念和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奋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上走前列、作表率。

7月2日上午10点,白云区第九中学大课间铃声响起,学生们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时而跳跃、时而击掌,将跑步、韵律操融合其中的课间操,为校园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据介绍,白云九中于2019年建成投用,虽“年轻”,但实力不容小觑。按照全区推进“智慧教育”的要求,该校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设备。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学前教育方面,将加快公办学校和普惠学校建设,确保学前教育的孩子上好学;在义务教育方面,将发挥引进优质资源的作用,带动全区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在高中教育方面,巩固白云一高、兴农中学省级示范学校建设,积极推进华师一附中争创省级示范性高中,推进高中教育优先发展。同时,将加强全区各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建设高品质现代化教育强区。”白云区教育局副局长范轩祥说。

走进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道路干净整洁、绿化满目葱茏,夏日朝气迎面而来。小区广场上,老人们悠闲纳凉,孩子们欢乐奔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我们信心满怀。”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袁琴说,铭记关怀,不负期望,奋勇前行,金元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行党建网、平安网、民生网“三网融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助力辖区居民“三感”进一步提升。”

携手恒力纺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专场招聘,依靠“草莓经济”带火乡村旅游……贵安新区马场镇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加之交通方便,这几年的发展颇有建树。“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强省会’五年行动主要任务,抢抓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历史机遇,以产业兴旺为突破,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拓宽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在新长征路上书写精彩篇章。”马场镇党委书记刘宁的话语掷地有声。

同样充满激情的,还有云岩区渔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政。“渔安经济发展格局将呈现‘一大一小’两驾马车态势。大马车是指把未来方舟打造成为高端人居和综合产业融合的城市副中心;小马车是打造渔安新城商圈。”董政说,“街道将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中心城区东部新城的优势作用,重点招引以10万平方米购物中心为主导的大型商业,以知名品牌和名优餐饮为主导的提档升级服务业,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楼宇经济,以产值税收高辐射带动性强的知名企业、大型连锁企业为主导的总部型经济,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