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铜仁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旅游产业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炳军在铜仁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调研旅游产业化

2021-07-09 09:18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7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铜仁市江口县、碧江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调研旅游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四新”“四化”的部署,提升旅游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310160307

李炳军在铜仁市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考察。贾智 摄

江口县云舍村是一座以土家族为主的村落,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各方关心支持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8万元,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李炳军走进农家乐餐馆、特色民宿,仔细了解经营情况和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乡村旅游经营户等召开院坝会,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有感而发,纷纷讲述这些年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李炳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贵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由衷自豪。我们要充分认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发有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想在前、干在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

李炳军在江口县云舍村召开院坝会。贾智 摄

李炳军来到周逸群烈士陈列馆瞻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深有感触地说,周逸群烈士“把一生交给党”的革命理想令人敬佩,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3

 

李炳军在江口县云舍村考察。贾智 摄

李炳军非常关心铜仁市推进旅游产业化情况。他来到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实地考察生态资源保护和旅游业发展情况,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在此基础上丰富旅游业态,提升运营水平。寨沙侗寨坐落在梵净山下太平河畔,李炳军考察了民族传统文化、建筑保护开发利用情况,与村民和经营户细算增收账,鼓励他们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吸引更多游客、提高旅游收入。李炳军还考察了铜仁市乡村振兴农耕文化旅游带和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要求强化产业招商和配套,培育引进市场主体,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

4

李炳军在贵茶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贾智 摄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铜仁市旅游资源独特、优势明显。要系统谋划梵净山及周边旅游业态组合,打造多业态相得益彰的旅游产业集群,高标准推进村庄整治,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变成金山银山。要集中资源力量加强梵净山品牌策划和宣传营销,切实提高品牌知名度和辨识度。要坚持市场化思维,强化质量效益意识,提高旅游项目投入产出效益,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还考察了贵茶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抹茶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加强营销推介,提升品牌价值;考察了农夫山泉贵州梵净山饮用水有限公司,希望企业扩大规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铜仁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