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铜仁市医保局:三举措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窗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铜仁市医保局:三举措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窗口

2021-07-09 10:24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保局始终坚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把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医保经办窗口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抓作风、强业务、优环境,倾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窗口。

抓作风,树立窗口好形象。认真对标全省医保系统作风行风建设和政务服务的具体要求,仔细梳理医保经办服务中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提升,同时强化窗口人员政治理论学习,严格人员管理、严明纪律执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宗旨意识,微笑服务、文明用语,展示医保服务新形象。

练本领,增强服务硬功夫。强化窗口人员服务能力建设,合理安排窗口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优化人员配置,实行AB岗协同服务模式,常态化组织开展业务学习探讨,互相切磋、历练能力,锤炼一支开口能讲、问策能答、遇事能办的经办服务队伍。

优细节,提升便民新体验。围绕窗口服务的具体事项,合理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设置休息等待区、自助服务区,配置老花镜、雨伞等窗口细节性服务措施设置,始终保持热情、专业、细致的工作状态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温馨的医保服务。

据了解,目前,全市城镇职工医保90%以上的医保业务均可在线“全流程、一次性”办结,职工医保关系转移、参保人员长期异地备案等7项业务已实现全省通办。2021年6月初,国家新医保信息系统在铜仁成功上线,标准着我市医保信息化建设迈入全新阶段,随着全国医保服务“一张网”在全国各地的全面上线,医保便民化服务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