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梦·共筑民族团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同心圆梦·共筑民族团结

——实地走访·石阡县石固乡助力民族团结社会实践

2021-07-12 19:59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贯彻各族人民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理念,提高青少年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9日,铜仁幼儿师专“三下乡”‘同心圆梦·共筑民族团结’实践宣讲团赴石阡县石固乡开展相关走访调研活动。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志愿服务团分组对石固乡石场村,以及蒲草塘村屯山组、蒲草塘组之间进行走访调查。此次走访,我们了解到石固乡主要由仡佬族、侗族、苗族、蒙古族和汉族构成,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当地民族民俗文化。春节,村民会自发组成队伍,以说春和龙灯的形式进行展出,从正月初五持续到正月十五,烘托出春节热闹、团圆的幸福景象;对于婚俗,村民以拦门酒这一古老的习俗对新人表达祝福,他们用健康文明的方式庆祝喜事的同时也传承了民族风俗文化。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村民们对民族团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发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