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五地】印江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老区新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一区五地】印江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老区新篇

2021-07-15 14:5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书写乡村振兴崭新画卷。

在学习与宣讲中,汲取奋进力量

走进木黄会师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物件和文字,生动形象地展示红军在印江的艰辛历程和英勇事迹。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大家边走、边听、边看,接受心灵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印江充分挖掘利用县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将革命遗址开辟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木黄会师纪念碑、会师纪念馆、太阳山烈士陵园等地已成为党员干部群众追寻先辈足迹、赓续奋斗精神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仅木黄会师纪念馆登记入馆参观人数就达8.5万人次,同比增长32%。

该县广大党员干部还纷纷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史为镜、以案为鉴,筑牢抗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与此同时,该县通过小会议室集中宣传、小册子入户宣传、小视频媒体宣传等宣讲方式,推动宣讲全覆盖,以宣促学,激发奋斗之力。

在传承与保护中,赓续精神血脉

“我是木黄的红少年,不忘先辈打江山,书声琅琅满校园……”走进木黄民族小学,蕴含红色基因的校歌格外催人奋进。该校是全国100所红军希望小学之一,学校以乡村少年宫为平台,诵读红色经典、排练红色舞蹈、讲述红色故事、创编红色歌曲已成为学校办学特色。

5月以来,印江中学举办以 “红心向党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由年级初赛到学校决赛,学生们通过演讲方式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今年以来,印江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植根于学生心底。

在做好红色基因培育和传承的同时,印江加强红色资源保护,文旅、党研等部门深入村组调研革命老区遗址保护工作,完成5个革命旧址保护项目和7处省级文物申报。同时,进一步整理完善红军在印江的历史资料,编印下发的《印江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红军在印江》,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教科书”。

在深谋与实干中,书写时代新篇

今年4月,该县对脱贫攻坚派驻到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进行轮换。多年驻村的任光军毅然再次主动请缨加入乡村振兴“战场”。

在任光军的感召下,该县宣传部年逾五十的任伟,以及肖勇、吴周、邓钢三名青年也纷纷向单位递交驻村申请书,请缨到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一时间,印江600余名优秀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为乡村振兴再添力量。“我年轻,更应该把所学用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以此来检验自己的能力。”县委办选派到朗溪镇三村村的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谢飞跃道出了驻村干部的“心声”。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残疾牛倌王昭权载誉归来。他说:“国家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我更要一如既往踏实勤奋,把牛养好。”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印江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之变、作风之变带来的是经济社会的发展之变。

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抢抓晴天,帮助群众收割;送技田间,促进产业增产……聚集民生热点、难点、盼点,印江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书写忠诚。

成功签约年产1000吨白酒产业项目,年产15万吨山泉水生产项目顺利开工,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项目加紧推进……围绕“四新”抓“四化”,印江推动“四化进程”实施“五大工程”,开新局、创新绩的生动实践,正在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