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16 11:2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从沿河县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21年5月至10月,沿河全县交通运输部门紧盯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为有力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船舶车辆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该县交通将采取“5+2”、“白+黑”、“固定+流动”、“水上+陆上”等多种方式与超限超载运输、船舶车辆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斗智斗勇”,形成齐抓共管长效机制。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船舶非法营运、超限运输、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险货物运输等两客一危车辆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开展水上+陆上统一行动,即农村公路管理局、海事航务管理处、道路运输局开展执法联动安全大排查。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压实一线执法力量,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逐条逐项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加强对驾驶人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管理,强化驾驶人动态掌握,提醒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不超速、不疲劳驾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驶。问题企业要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隐患台账,分级管控治理,立查立改。

接下来,沿河县交通运输部门将在保证路面和水上运输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工作力度的同时,持续加大对船舶非法营运、超限运输、危险货物运输等违法装载源头企业的整治力度,始终将“公平执法”摆在前面,维护合法经营者利益,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