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印江洋溪镇合心村水蜜桃丰收等你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梵净山珍】印江洋溪镇合心村水蜜桃丰收等你来

2021-07-16 14: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连日来,印江县洋溪镇合心村桃园种植的水蜜桃陆续进入采摘期,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桃子挂满树梢,山间弥漫着诱人的果香,格外惹人喜爱,吸引了周边区县不少游客纷纷前来采摘、游玩。

图为 游客正在桃园采摘桃子。梅亚军 摄_副本

“我是去年来这里采摘过黄桃,今年听朋友说水蜜桃已经成熟了,我赶紧约起朋友来采摘,味道非常不错,今天采摘的非常开心。洋溪的生态也非常好,农家乐的菜也非常好吃,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体验这种采摘的乐趣,明年还会再来。”江口县游客吴丹高兴地说。

桃园里除了有几名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还有不少本地游客,他们或是听朋友介绍,或是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转发慕名而来。

“听朋友说洋溪有水蜜桃,还有黄桃。黄桃这几天还没成熟,但是这几天的水蜜桃相当好吃,希望大家都来这里游玩,既可以亲手采摘品尝桃子,又可以在洋溪这个‘天然氧吧’呼吸新鲜空气,比窝在家里好多了。”印江县城游客方朝卫欣喜地说。

图为白里透红的水蜜桃。   梅亚军 摄

合心村桃园基地种植面积200余亩,除了有水蜜桃,还有黄桃,等到月底,一个个金黄、香甜的黄桃成熟,怎能不让人垂涎欲滴,你还可以带上亲朋好友来到果园体验采摘桃子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 

“我们的水蜜桃这几天正式采摘,水蜜桃个头比一般的桃子要大一些,口感也比较甜。在七月底至八月初190多亩黄桃也要成熟了,口感比水蜜桃更香甜一些,在月底之前,欢迎大家到洋溪来摘黄桃。”印江自治县洋溪镇合心村桃园基地负责人付福英介绍到。

桃园基地自2016年发展以来,为周边群众带来了就业机会,有力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图为游客正在桃园采摘桃子。梅亚军 摄

“这段时间我们基地每天都要请十几个工人来采收桃子,每人每天开70块钱工资,每一年支付村民的工资在9万多块钱,每一年支付土地租金12万元左右。”印江自治县洋溪镇合心村桃园基地负责人付福英坦言。

位于印江县南端的洋溪镇,与江口、石阡、思南三县接壤,距安江高速龙塘坳互通出口8公里。这里历来是印江县的鱼米之乡,所产的大米曾作为皇家贡品。炎炎夏日,你可以带着孩子或约上好友来洋溪欣赏美景,可以品尝金黄味美的洋溪腊,还可以泡上一壶好茶坐在万里桥边的享子里聊天吃桃子,尽情享受夏日凉爽的慢时光,怎一个“爽”字了得!(梅亚军 魏红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