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长堡镇“3+2”全方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县长堡镇“3+2”全方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7-19 11: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堡镇紧扣“3+2”关键环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落脚点,通过“吃、住、行+物质增收+精神食粮”五个角度,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听民声、找问题、抓落实,确保全方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好群众“盘中餐”。以切实保障全民“舌尖上的安全”为切口,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组织畜牧、安监、食安等部门,联合开展集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肉类溯源和抽样检查22次,集镇副食店食品安全普查31次,校园周边安全检查20次,食堂例行检查11次,上门指导办理许可证5次。

护好群众“幸福里”。在汛期与地质灾害易发时期,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不间断排险除患。组建抢险救援队伍,组织镇村开展应急演练,宣传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做到逢汛必查。其间消除大树子等点安全隐患4处,转移群众3户4人,实现全镇用电、4G通讯网络、广播电视、宽带零断电断网。

搭好群众“便利路”。针对长堡地势复杂下雨易滑坡情况,长堡镇购买推土机一台,采用公益性岗位聘请1名推土机驾驶员,对全镇300多公里农村公路进行清障,聘请16名公路管护员,对全镇同村同组主要交通干道进行管护,各村也结合实际,共聘请11名环卫工对村寨连户路等进行保洁管护,有效保障全镇所有公路的干净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鼓起群众“皮夹子”。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大抓农业产业、就业创业、文旅兴业为抓手,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实现增收。今年以来,长堡镇组织开展手工编织、种养殖职业技能培训3场150人余次,帮助他们提供技术,增加就业机会,积极与县内外人才市场对接,输送外出务工11360人,协调坝上食用菌培植基地为附近居民提供就业岗位18个,解决公益性岗位49个。

丰富群众“新文化”。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成立农村志愿法律服务队,通过新时代文化实践所、实践站等方式让党的百年奋斗史走进广场、走进农村、走进群众家中,振兴乡村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同时在活动中倾听群众声音,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矛盾,为群众解决难事、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已开展文化下乡2次,电影放映30场,建立新时代文化实践所1个、实践站19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