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两心”相融 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两心”相融 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

2021-07-21 11:33 来源:新华社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铜仁市万山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两中心”阵地、聚力、辐射作用,积极整合资源、丰富形式、创新载体,通过线上拓宽“广度”、线下延展“深度”、双线增强“力度”,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广传播、见实效。

万山区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主阵地、全媒体平台传播优势,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上课堂”,开设“万山红色记忆”“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快问快答”等专栏,及时转载推送主流新闻媒体的重要新闻稿件和微视频,制作微党课、短视频,全方位、多频次宣传万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好做法,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我们通过制作图文、短视频、专题片和党史学习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打造随时随地的党史学习课堂,方便大家‘沉浸式’学习党史,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万山区融媒体中心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陶国华介绍。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突出在“融”字上下功夫,利用万山红app、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每天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推送极具吸引力的党史知识,让学党史从“指尖”深入到“心尖”。

11111111

“现在打开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碎片化的时间也能够充分利用起来,而且在手机上学习,文字、声音以及画面都会更加清晰、生动,让人印象更加深刻。”团区委工作人员石思思点赞道。

万山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先后策划推出“丹心驿站•红色讲堂”党史专题讲座、“四史三情宣讲行•志愿五老颂党恩”宣讲活动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陆续开展了“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小桔灯’亲子阅读故事”大赛等系列各具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逐步走深走实。

“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力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基地打造成为学习党史的重要阵地,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万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黄伟如是说。(王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