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党建 信念之火很“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从严从实抓党建 信念之火很“燃”

2021-07-22 09:42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4月24日,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展品,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战斗故事,述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诗词碑、摩崖石刻、长空桥和小尖山战斗遗址,仿佛还能听到当年的隆隆炮声。

一天的参观见学,让交行贵州省分行党员干部尽享红色精神“大餐”,备受鼓舞。

“只有真正来过娄山关,才能体会当年红军长征在这里打响两次战斗是多么不易。我们要继承革命前辈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精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勇前行。”交行贵州省分行一位党员有感而发。

党建强、事业兴、发展强。近年来,交行贵州省分行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实现战略目标、推进改革落地的根本,从“严”从“实”入手,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在全行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翻开交行贵州省分行2021年度规划表,该行党建工作责任和日程清晰明了、满满当当,通过夯实责任链,推动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年内开展4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每个党员讲1个党史小故事,每个支部为群众办1件实事;

梳理全年党建工作10项重点任务,制定责任清单及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

坚持严字当头,用好问责利器,拧紧纪律螺丝,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其中,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该行一方面加强系列常态化学习,通过举办红色读书周以及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歌咏比赛、朗诵比赛、讲党史小故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夯实党建理论知识“底盘”,鼓足全行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另一方面,该行还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在该行党委书记何睿带领下,到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参观学习,了解贵州大数据发展情况,增强道路自信,并积极思考和改进支持科技企业的业务模式和产品,提高科技金融水平和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树高千尺,根扎沃土。秉承“一个交行,一个客户”的服务理念,该行还积极推动党建融入为民服务,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辛苦指数提升满意指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检验党建工作实效,激活发展的绵长后劲。

“要不是交行帮忙,我们公交公司收银中心积压的630万元质量不合格的残币、零币不可能这么顺利回笼入账,必须给交行点赞。”

“交行工作人员真是好样的,开车两个多小时来到我们家,为我父亲送来‘救命钱’。”……

在对客户的点滴关爱以及高效、暖心、融智型服务中,交行贵州省分行收获广泛赞誉及荣誉。

不仅心系客户,该行还时刻牵挂农民的冷暖。作为交行遵义分行曾经的定点扶贫村,习水县良村镇洋化村虽已如期脱贫,但村民的美好生活仍是交行难以割舍的牵挂。

5月12日,交行遵义分行由党员带头组成的联合金融服务组驱车约400公里来到该村,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向村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并与仍留守在该村帮助巩固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驻村干部一起,为该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在办实事、解民忧中践行使命担当。

事业兴衰系于员工,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为了让党建工作更走“心”,该行不断推动党建与关心关爱员工深度融合,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凡是员工期盼的、凡是政策允许的、凡是分行现有条件能办到的事情,都要落实到底。”在交行贵州省分行企业文化墙,“三个凡是”的标语醒目又温馨。

坚持将发展成果惠及员工,对员工倾心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交行大家庭的温暖;积极为员工建平台、搭舞台、摆擂台,为员工提供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在对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中,“三个凡是”的理念在该行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生态环境,汇聚起推进该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以知识丰盈头脑、靠理想信念走向未来。交行贵州省分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大踏步走在贵州金融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前列,焕发蓬勃活力,并不断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