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聚焦“五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碧江:聚焦“五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6 11: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碧江区聚焦“五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结合日常工作,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狠抓市容市貌整治,让群众舒心

全力抓好网格化管理,将主城区划分为145个小网格、41个大网格,实施联合执法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遏制违规行为反弹,为广大市民打造优质舒心的生活环境。

一是积极开展流动摊点、城市“六乱”等市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贩1435余起、规范门面延伸、占道经营门店790家、暂扣物品405件、清理乱堆门店乱放乱放142起。二是加强餐饮门店、露天餐饮(烧烤)摊点等油烟污染治理。截止目前,共排查餐饮门面油烟136家、共规范油烟排放未达标店面10家,整治露天焚烧16起、燃烧明火4起。三是规范道路车辆停放,大力整治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停放问题,共锁扣、拖移车辆1153余辆。四是美化城区环境,共拆除户外广告813块,改造门头1050个、改造玻璃门802个、清理破旧横幅广告1194条、清理野广告23151条,处理维修隐患木板、护栏22块,拆除破旧管理房、废弃水管4起;更换损坏灯具设备33次、处理因风雨天气倒伏的竹子6起、紧急处理垮塌堡坎1起、拆除钓鱼台1个,处理步道积水问题3起。五是加强噪音污染整治,截止目前,共查处工地噪音扰民9起、夜市烧烤噪音扰民21起,门面音箱扰民20起。

扎实推进攻坚难点,让群众顺心

继续推进“三拆三整治”提升行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积极开展违法建设查处和拆除。截止目前,全区共拆除违法建筑及附属物29宗、拆除面积为4650平方米;拆除钢架棚建筑面积49宗,占地面积4346㎡,建筑面积4783㎡;拆除沿街伸缩雨棚约436个,拆除违规设置地锁40余个,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不正之风。同时,进一步强化建筑工程渣土运输、处理监管,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共查处偷倒乱倒、抛洒滴漏等违规行为2起,处理工地扬尘信访件17件,有效震慑了工地运行和渣土运输违规行为。另外,碧江区严查脏车进城,在熊家屯路口、龙田、鹭鸶岩张家小院设置了3个脏车入城检查点,对无证运输、超高冒装、脏车进城进行检查,目前共查处违章车辆514余辆。

强化安全生产检查,让群众放心

碧江区紧盯安全生产无小事,全面排查全区广告店招、工地围挡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问题的单位当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书,责令其及时进行整改,累计拆除、修复破损广告店招813块,并对已修复的围挡、店招进行再过细、再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校园周边、主次干道、公共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严禁流动摊点使用瓶装液化气,截至目前,暂扣违规液化气体钢瓶12个,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开心

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提高搬迁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碧江区城管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投入资金约170万元,对矮屯、白岩溪移民安置点破损缺失的井盖雨箅子等设施进行更换安装、硬化完善小区及停车场地面设施、修复破损缺失的护栏杆、安装路灯设施102盏,绿化补植补栽种植草皮1667㎡,栽植绿篱带525m,花池维修27m,提高了搬迁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碧江城市品位。该局投入资金44万元,在金滩片区沿江步道上新修了面积200平方米的碧江城市管理服务站。据悉,该服务站内设有党群宣传展示区,便民服务区两大区域,便民服务区包含手机充电架、书报架、便民饮水点、急救药品柜、爱心座椅、法制宣传显示屏,体验感非常棒。该服务站是碧江城管队伍工作作风的一种转变,展示了碧江城管优良的管理形象、崭新的风貌及新的管理模式。

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让群众称心

今年来,碧江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示点创建工作,主动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示点工作知识活动,向店铺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积极引导商户参与垃圾分类,全面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尽快落地落实,助力改善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针对群众反映环境卫生有所放松等问题,碧江区城管局迅速采取加强冲洗、雨天安排专人看守等精细化作业模式,加强路面洒水吸尘的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公厕保洁常态化、加

强公厕管护,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同时,加大清理断枝杂草力度,切实改善主城区绿化环境,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张永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