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扶贫搬迁】思南县三河社区:党建引领促四安 微工厂解决大就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三河社区:党建引领促四安 微工厂解决大就业

2021-07-27 10: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这个月得好多?”

“前段时间请两天假陪学生考试耽搁了,只得2700块,你得好多?”

“我这个月得3300块,娃儿些下学期读书的报名费够了。”

近日,思南县三道水乡三河社区飞杰玩具加工厂生产井然有序。就近务工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一边谈论孩子们的考试成绩,一边讨论工厂订单的增加,各自工资比上个月增长了多少等问题。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正在厂房内生产作业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正在厂房内生产作业

思南县三道水乡积极动员春晖使者杨飞回乡在三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创办飞杰玩具加工厂,解决了40多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近就业问题。该厂是杨飞在广东省东莞一家玩具加工厂的分厂,按照总厂的技术标准、计件管理模式,直接加工玩具成品,搭乘总厂现成的销售渠道,产品厂家直销,供不应求。据三河社区党支部书记何立辉介绍,该厂自建厂以来,到社区“微工厂”生产上班一直保持在30人左右稳定生产,同时还有10多户自家购买生产机具在家生产,合格产品厂方全收。

小小“微工厂”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大难题。搬迁群众家门口就业既方便他们照顾了家里的小孩和老人,又可以灵活利用时间务工赚钱。杨飞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断扩大生产规模,以吸纳更多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带动大家共同致富。(黎启武)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