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政银携手助退役军人创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政银携手助退役军人创业

2021-07-27 14:5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通讯员 左禹华

“这笔款太及时了!我的场地刚建好,之前还发愁没钱买鸡苗和种羊,你们帮了大忙。”7月10日,接过中国农业银行印江自治县支行信贷员上门办理的“退役军人创业e贷”,吴义润格外高兴。

31岁的吴义润家住印江合水镇高寨村。2015年退役回乡后,依托家乡地理环境优势开办农家乐。随着农家乐营运渐入佳境,附带发展养殖延伸“农家乐”产业链,成为吴义润的新目标。

今年3月,吴义润筹集资金,顺利启动种兔、土鸡和黑山羊养殖场建设。眼看养殖场一天天建起来,吴义润既喜又愁。

“养殖场地有了,买鸡苗、种羊和兔子的钱却差了一大截。”一时间,资金链断裂难题让吴义润发愁。

今年6月,印江退役军人事务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走访调研中得知了吴义润的难处,立即向其传递了有“退役军人创业e贷”的好消息。

吴义润详细了解贷款流程后,及时向中国农业银行印江自治县支行提出贷款申请,经过审核,顺利获得30万元优惠贷款,养殖场困难顿解。

“退役军人创业e贷”是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携手合作为退役军人开发的金融产品,旨在支持和鼓励退役军人创业。

今年以来,印江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印江自治县支行强化合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简化贷款办理流程,推行服务窗口前移,摸清创业需求,精准发放创业贷款,联动推广“退役军人创业e贷”,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资金难题。

这项贷款期限为1至3年,种植养殖等产业周期较长的最长可申请8年。若持有营业执照,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50万元以下的贷款无需抵押和担保。

同时,中国农业银行印江自治县支行开办“乡村振兴主题卡”,推出“五免两优”惠民项目,让持卡人享受免收工本费、免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免跨行取现手续费、免短信服务费;免费无限次使用家庭律师法律咨询服务、享受医疗健康电话咨询服务和专人医疗在线图文咨询。

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印江自治县支行累计发放“退役军人创业e贷”420万元,办理“乡村振兴主题卡”500张,带动600多人创业就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