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家店镇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文家店镇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2021-07-28 10: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护航群众安全出行,近日来,思南县文家店镇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的精准性。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识别威胁交通安全的风险隐患。紧盯临水、临崖、临坎、路基空壳、塌方等风险隐患开展排查,分类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针对无法治理的隐患,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请求资金或技术帮助。紧盯AB类驾驶人逾期未审验和未换证、满分未学习等突出问题,通过电话和实地走访,督促驾驶人及时处理存在的异常情况。紧盯重点车辆逾期检验、未报废等威胁安全驾驶的问题,要求车主及时处理车辆存在的问题,并将佐证资料传相关部门备案存档。

二是深化交通违法打击的力度性。以严的力度依法执勤,降低交通违法率。结合辖区地理特点,通过定点执法结合流动执法的方式,分时分段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客货混装、逾期未报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现象,强化教育劝导,督促购买保险。同时,加大“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力度,耐心向交通参与者讲解规范系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共享平安交通。

三是深化宣传教育的引导性。理论指导实践,安全意识引导出行平安。通过场天集中宣传、开群众会、入户走访等面对面方式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充分利用镇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村(社区)应急调频广播、镇村组微信群、学校家长群等各类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安全文明行车提示、典型事故案例、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升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交通安全氛围,切实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四是深化警医协作的联动性。警医联动协作,提升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率。通过健全完善道路交通事故警医联动救援救治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交通事故伤员得到及时、专业、有效救治,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人员死亡和伤残,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及时清除了一批重点风险隐患,有效遏制了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何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