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黄道乡:“三严格”开展实际种粮农户调查登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黄道乡:“三严格”开展实际种粮农户调查登记

2021-07-28 10:2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户增收影响,释放支持粮食生产的积极信号,保障农民种粮利益,连日来,万山区黄道乡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超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对实际种粮农户进行调查登记。

严格排查摸底。及时召开2021年主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调查登记部署会,组织村“两委”干部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了解主要粮食作物统计指标,确保高效、高质、高速完成任务。同时,迅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各村组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数据统计。

严格公开公示。全乡10个村均利用“村务”公开栏张贴了“2021年主要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公示表”,同步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地。

严格核实比对。乡农业服务中心结合往年农户补贴数据,对各村摸底提供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认真核实补贴面积、一卡通银行账号、农户身份证号等基础信息,对数据变动较大的组织村“两委”干部实地核查,确保数据真实性。

截至目前,黄道乡已完成10个村132个村民小组实际种粮农户调查登记,并上报区级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入下一阶段。(骆福强  姜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