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松桃:茄子喜丰收 群众笑开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梵净山珍】松桃:茄子喜丰收 群众笑开颜

2021-07-29 14:56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种植500亩茄子,预计产量将达500万斤左右,总产值400万余元!”7月26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矮屯坝区茄子基地,松桃春庚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春庚笑意满面,感慨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1

2

蔬菜基地里,一个个硕大饱满的紫红色茄子挂满了枝头,以紫红长茄和圆茄两个品种为主,40余名务工群众在基地里忙碌着,采摘、搬运、装车,动作娴熟,干劲十足。

3

“每个月大约有20天我都在家旁边的基地干活,既可以顾家又能赚钱,安逸得很哟!”孟溪镇矮屯村村民吴秀仙就是务工人员之一,自从村里发展了蔬菜产业,今年从整地、铺膜、种植、管护再到采摘,她都全程参与,60元一天,多劳多得。目前,她已拿到了7000多元劳务费。

4

 

据李春庚介绍,该蔬菜基地每天用工40到50余人,以当地的农民工和精准扶贫户为主,日采摘茄子1万多公斤,采摘期从7月份开始,将持续至11月份,并将陆续转运至省内外各大市场,走上广大群众的餐桌。

5

6

 

 

近年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立足各乡镇实际情况,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农业特色产业,以校农结合、省外订单式等销售模式进行生产,分别销往广西南宁、广东虎门、江西南昌等地,村民增收致富有了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