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五字诀”抓好县乡换届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五字诀”抓好县乡换届工作

2021-07-30 11: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玉屏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换届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换届工作的首要任务,该县“传、定、建、谈、宣”工作县乡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传达学习政策。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全省、全市换届工作培训会议及换届相关文件精神、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全市县乡村领导班子换届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工作措施,为平稳推进全县乡镇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制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玉屏侗族自治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玉屏侗族自治县乡镇换届选拔“五方面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工作方案》等文件,为乡镇换届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同时,制定印发《玉屏侗族自治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玉屏侗族自治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任务60条,推动换届工作“一盘棋”开展。

建立监督机制。该县始终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印发了《玉屏侗族自治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玉屏侗族自治县换届风气巡回督导工作方案》《换届选举期间网路舆情风险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玉屏侗族自治县乡镇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组,及时发现和解决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信访举报受理、快查快结和联查联办以及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三项机制”,截至目前为止,先后派出了22个监督检查组组织开展了2次监督检查,共监督检查62家单位。开展谈心谈话。该县在换届工作推进中,县委书记、组织部长与换届有关人员、重点岗位等开展谈心谈话,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组织换届有关人员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换届相关人员严守纪律规定,截至目前为止组织相关人员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3400余张,开展谈心谈话3400人次。

注重宣传引导。该县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运用微玉屏、微组工、玉屏公众信息网、微信工作群推送,组宣统工作会议、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省、市《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十严禁”纪律风气监督信息,及时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积极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十严禁”内容,持续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正确看待进退留转,严守换届纪律“十严禁”,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为止,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1200余张,张贴海报800余张,宣传栏100余个。(田江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