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通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近期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通告

2021-08-02 09: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境外输入病例时有发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按照国家和省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现将我市近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具体安排通告如下:

一、8月份对15-17周岁人群开展第一剂次接种。

二、9月份对12-14周岁人群开展第一剂次接种,同时完成15-17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三、10月底前完成12-14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四、7-10月份继续开展18-59周岁人群的查漏补种工作,并继续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和全程接种,10月底前全市12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92%以上,全人群接种率达78%以上,尽快形成免疫屏障。

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供应相对充足,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可接种,如果您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关注您所在地周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的疫苗接种通知,按照相关要求携带好身份证前往接种。

目前尚无针对新冠肺炎的特效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护措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及时、尽早、有序完成全程接种。接种后,仍要继续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您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且无接种禁忌症,请尽早接种,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转告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铜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