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桥街道:提高农技服务  助推坝区产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谢桥街道:提高农技服务 助推坝区产业

2021-08-02 10: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区谢桥街道积极探索“农技专家+坝区产业”的服务模式,以技术提升产业品质,以人才提高企业发展,不断助推坝区产业发展。

支部引领,大力培育本土人才。街道在坝区构建以党支部为核心、以专业合作组织为纽带、以基地为示范、以专业技术人才为骨干的组织服务体系。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强服务,带农户”的思路,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工程战略,将基层农业技术方面的“土秀才、田专家”用起来。积极利用本土人才资源作用,在坝区大力发展精品水果300亩,玫瑰花200亩,大棚蔬菜20亩,利用“短、精、快”的主导产业。目前,坝区共有本土农村实用人才46名。

精准服务,提升专项技术培训。街道积极鼓励支持大棚技术管理人员参加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大棚技术培训班2次。同时,组织蔬菜办技术员就蔬菜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问题的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组织农业专项技术培训,针对农药的安全使用和蔬菜的栽培管理,共培训坝区农户100余人次。其次,充分利用乡镇党校把本土人员培养教育工作纳入重要事项,鼓励本土人员深学深造,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指导能力,真正实现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转化,重视培养具有创新开拓精神的人才。

统筹管理,建立人才专家智库。组织成立了人才管理专班,分别对坝区农技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建立了谢桥街道人才服务坝区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台账,跟踪记录了坝区专家服务时间及方式,便于及时总结归纳产业发展技术。明确坝区专家分管责任人对坝区专家产业技术发展意见,食宿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加大对坝区专家的关心关怀。建立专家服务监督制度。每月至少调度1次专家服务情况,听取一次坝区企业服务评价,总结1次坝区产业技术服务工作实效,提高坝区服务专家的服务水平。 (杨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