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五地】思南:新型城镇化建设步履铿锵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一区五地】思南:新型城镇化建设步履铿锵

2021-08-03 11: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县紧扣建成乌江中下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围绕“四新”抓“四化”工作部署,高质量推动新型城镇化工作,全县城市承载能力和城镇形象不断得到提升,城市规划区面积达50平方公里,建成区20.5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49.95%。

图片1

以规划为引领明晰发展目标

聚焦优化空间布局,按照“北移、东扩、西进、南延”发展思路,制定《思南县“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发展专项规划》远景目标,高标准绘就城市发展“一心二卫,五副五轴”新蓝图,筑牢“黔中首郡·乌江明珠”城市品牌形象。

以项目为载体提升城镇品质

聚焦城镇扩容问题,围绕新型城镇化谋划项目438个、预计总投资1460亿元,2021年申报新型城镇化投资基金项目11个,申请基金规模8.68亿元。紧盯新型城镇化年度重点任务,引进思南县高辉城市名品、思南县尚品华府、思南县盛世东昇东方帝景、思南县双塘片区城市综合体、思南县城东棚户区改造及生态移民搬迁工程、思南县星之源观澜、思南县裕丰藏珑、思南县西南国际商贸城等城市建设项目,不断夯实市政基础设施。

图片2

以要素为支撑促进融合发展

聚焦城镇经济发展和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大力发展产业、培育企业、带动就业,确保农村人口进城后留得住、能致富。截至目前累计培育规上企业57家。实现县内转移就业8万余人。探索推进产城互动、景城融合、教城一体,成功创建以双塘街道办事处为核心的200亿级经济开发区、以邵家桥镇为核心的教育园区,新型城镇化扩大内需的巨大潜力不断释放,城市影响力不断增强。(冯志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