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在职党员“双报到”  服务奉献进社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在职党员“双报到” 服务奉献进社区

2021-08-03 14: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玉屏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在“八小时外”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社区共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在小区综合治理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吹响“集结号”,在职党员齐报到。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社区治理和联系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县印发了《玉屏侗族自治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建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方案》,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相应的社区联建党组织报到,在职党员持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按照“三不”原则,即不扰民、不烦民、不乱民,统一报到程序、报到时间,社区(居委会)党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接洽在职党员报到。目前,全县1850名在职党员已到社区(居委会)完成报到。

按需设岗,服务群众“零距离”。根据社区治理工作要求和联系服务群众需要,坚持“三项原则”,合理设置服务项目和岗位,按照“社区建设需要、贴近部门职能、干部力所能及”的原则,根据群众意愿、党员特长,探索推行定点服务、点单服务、主题服务、兼职服务、结对服务、组团服务等服务模式。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纠纷调解、民事代办、市场信息、政策咨询和孤老病残帮扶、孩子护学监管等40余种志愿服务,防止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到了社区,到了居民家中,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切实推动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有效开展。

多形式灵活履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党员特长爱好、居住地址等情况科学设立活动小组,党员报到后加入社区党员工作服务群。社区及时根据工作及群众需求发布志愿服务清单和动态,鼓励在职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专业特长,利用“八小时”外业余时间自主选择服务项目,或参加定期组建的法律维权、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等专业化服务团队,组团式帮助社区居民解决自身难以办到、专业性较强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在职党员还可以通过认领服务岗位参与到社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中,不断增强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赵凤)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