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奏响“三部曲”为民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奏响“三部曲”为民办实事

2021-08-04 08:5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冯勇) 思南县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奏响幸福、便民、平安“三部曲”,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奏响“幸福曲”,增进民生福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四新”抓“四化”,县级层面制定实施45项重点民生项目,着力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等民生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核实预警线索7762条,购买“防贫保”商业保险1575户5755人,发放扶贫小额信贷816笔4554万元,开展“两类劳动力”全员培训7期2058人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社保、养老、托幼、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理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累计走访群众26617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190条,为民办实事4162件,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奏响“便民曲”,提升服务水平。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全省通办”“一窗办理”,梳理“全省通办、一次办成”事项清单358项,实现网上可办事项占比达100%、零跑腿事项占比达70%、“一窗式”分类受理事项达80%,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便利化。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深入各部门各行业重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奏响“平安曲”,创建和谐社会。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开展政法干警大走访活动,走访群众5365户、企业225家、村寨753个,收集问题建议195条、办理落实174条。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督访、带案下访,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接访14人次、包案督访23个、带案下访23个、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15个,解决了一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破刑事案件113起、盗骗案件36起,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