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有序开展 疫苗接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有序开展 疫苗接种

2021-08-06 15:0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本报讯(田鹏) 为引导群众有序接种疫苗,形成全面“防疫屏障”,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制定下发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县纪委监委根据实施方案,围绕疫苗接种相关要求,组成多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督促乡镇(街道)及“重点人群、高危人群、其他人群”的行业牵头部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时间节点组织人员落实接种工作,以有力监督保障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17个乡镇(街道)、19个疫苗接种点,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全方位检查疫苗接种点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新冠疫苗接种是否落实到位、疫苗冷链运储、接种点的设置、疫苗进出库程序、疫苗分配方案、接种质量分析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加强跟踪督导。

同时,该县17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充分发挥基层监督末梢作用,督促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开展好接种人群的摸排、登记、动员等工作,实行地毯式排查,精准建立“应种、未种、已种”人员台账,动态监测,逐村逐户逐人销号,有序组织目标人群就近接种点接种,确保不漏一人。

据统计,截至8月1日,该县新冠疫苗接种累计超过31万剂次,完成第一针接种16.7万剂次,完成第二针接种11.9万剂次,完成第三针接种2.4万剂次。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