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057.84万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州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057.84万剂

2021-08-09 09:2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6日,贵州省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全省疾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通报全省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以及筑牢疫情防御屏障的统筹安排。

会上通报,截至2021年8月5日,全省累计接种2163.77万人、4057.84万剂。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21年10月底前,我省需完成2805万12岁以上人群接种,全程接种不少于2660万人;完成2500万18岁以上人群接种,全程接种不少于2371万人,确保该年龄段接种比例达90.12%;安全稳妥推进12至17岁人群接种,实现该年龄段接种305万人,全程接种不少于289万人,确保该年龄段接种比例达91.72%。

省疾控中心要求全省各级疾控部门,立即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对本级应急防控物资进行摸底,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储备,提升实验室能力,严把质量关;紧盯疫苗接种不放松,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接种任务;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加强疫情期间防病提示及防控措施的宣传,大力动员群众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在新冠疫苗接种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动员形式,强化组织、明确任务、清查底数、精准调度,全面推进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全力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刘丹丹)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