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志愿,不青春|铜仁火车站的“守护者”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无志愿,不青春|铜仁火车站的“守护者”

2021-08-09 09: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铜仁火车站的进站口,有一群忙碌的年轻人。自七月以来,这群身着绿马甲的身影就活跃在这里,在繁忙的进站口,不间断地守护着铜仁的铁路客运大门,他们就是团碧江区委组织的青年防疫志愿者。

“请进站的乘客提前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没有健康码或持老人机的旅客请到旁边志愿服务站进行登记”。在铜仁火车站进站口,小喇叭循环播放着语音提示。

1

火车站进站口摆放了四个健康码立牌供乘客便捷扫码,以缩短乘客进站时间。离铜的乘客们正在有序的排队,等待查阅健康码。持绿色健康码的乘客检验后可以直接进站,没有健康码或者使用老人机的乘客,志愿者用手持式额温枪进行单独测量无异常,并登记身份信息后就可以进站,顺利的话前后用不了1分钟。

“我很想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平时上课没时间,现在放假了,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来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来自碧江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青年志愿者王首壹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进站口,对离铜的旅客进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2

据现场工作人员田茫茫介绍,自6月28日团区委发布关于招募持续在铜仁火车站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招募令以来,共招募了60余名青年志愿者,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一支专业志愿者队伍。

据悉,碧江青年志愿者们自7月1号开始上岗以来,已先后服务数万名离铜旅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