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茶园管护忙,印江客店沟群众增收有保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梵净茶缘】茶园管护忙,印江客店沟群众增收有保障

2021-08-09 09: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位于印江县缠溪镇客店沟村的茶产业园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1

 

在该村江龙组的茶山上,青翠欲滴的茶叶散发出缕缕茶香,茶树正在不断抽叶长枝。20余名管护茶叶的村民们分散在茶园里,娴熟的为茁壮成长的茶树除草、施肥、垄行。

2

 

尽管烈日当空,天气较热,但为了除去260余亩茶园里的杂草藤蔓,大家不顾炎热,依旧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合作社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拿起割草机、镰刀、锄头、喷雾器等工具,有条不紊的对杂草进行清除,对茶树进行垄行,确保茶树始终保持良好的长势。

3

 

近年来,客店沟村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结合村内产业发展实际,成立了客店沟村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近300亩,种植发展茶产业,吸纳群众参股,让大家在合作社产业中受益,从而畅通产业增收致富路,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目前,全村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的群众共计30户90余人,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茶园杂草清除、施肥,为来年提高茶青下树率打好基础。(王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