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城管局持续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城管局持续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2021-08-09 10:21 来源:铜仁城管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严重影响了城市园林绿化苗木生长,为迎战高温天气,保障园林绿化苗木正常生长,连日来,万山区城管局持续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9102254_调整大小

由于在高温时段浇灌易加快植物蒸腾作用,容易造成萎蔫脱水。因此,抗旱工作避开高温时段,选择在每天6:30至10:30和19:00至23:00两个时间段进行,园林工作人员对金鳞大道、莲花大道、木杉河公园等各主次干道及公园的草木花卉,尤其是对树木的树冠和树干进行全方位浇喷,确保浇灌彻底,做到不遗漏一草一木,趁着温度不高给草木“送清凉”。

微信图片_20210809102259_调整大小

截至目前,万山区城管局共出动管护人员28人次、水车56车次,用水60余吨。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旱情对苗木造成的损失,有效保护了万山区园林绿化成果。(李宗翠)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