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田景文:无私无畏 永葆初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田景文:无私无畏 永葆初心

2021-08-09 10: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田景文,印江县纪委监委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县纪委监委第一监察室主任。从事纪检监察工作9年来,始终牢记对党绝对忠诚的的政治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革命本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增强专业能力,强化法纪思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无私无畏,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争做政策法规“明白人”

田景文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0年纪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以及纪检监察工作性质,重点学习了《宪法》《监察法》《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同时加强党性教育培训,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宣讲正确思想言论。抵制错误思潮,对党员信教问题,慵懒散等问题进行针对性教育。2020年带领第二党支部赴德江县枫香溪革命会址开展了党性教育培训,让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锤炼了党性,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狠抓党员队伍建设  争做党建引领“领头雁”

田景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 始终把支部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及时研究支部党建工作,将“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制度化和常态化。2020年组织开展“支部活动日”活动12次,支部党员大会15次,集中上党课5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五比五争”创建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双重组织生活,对照“五比五争”要求,逐步规范了党员学习,教育、监督、党费收缴、党员发展、支部双评等活动,完善规范活动记录,推动了党支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2020年第二党支部收缴上交党费6848元,1名预备党员转正、接收1名预备党员、吸收4名入党积极分子;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全县卫生网格化6次、无偿献血2次、基层大走访2次、跨部门篮球友谊赛2次、缅怀革命烈士2次和文明单位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1次,尤其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督导检查,第二支部每位党员在把手中案件办好之余,深入基层,走村串寨,走进贫困家庭帮助排忧解难,重拳查处微腐败,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业务能力提升  争做监督执纪“全能手”

他忠诚履职尽责,严格执纪执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做党纪法规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2020年,田景文带领第一纪检监察室开展“四风”监督检查6次;完成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157个;分别对所联系的木黄镇、紫薇镇等4个乡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督查,其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监督检查2次、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监督检查8次、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作风整治行动10次。作为纪检监察室主任,他工作中敢想、敢说、敢做,严格执纪执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永远做党纪法规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当好党章党规“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

严守清正廉洁从政  争做作风建设的“打铁匠”

纪检机关就是党内的“纪律部队”,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长期以来,田景文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从严要求自己及家属子女,自觉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职、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有问题敢提出,关键时刻能站出”是他的真实写照,他从不唯利是图,领导、同事和群众给予他以很高评价。注重家风教育,不断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从不滥用权力,对自己约法三章,不贪占任何便宜,不接受宴请和礼品,拒收任何不义之财,以自己廉洁从政过硬的高尚品德在干部职工中树立了一个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他常说:“选择了在纪检部门工作,就应该知道纪检工作非常辛苦,没有甘于奉献的精神是不行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标准严,肩上的担子重,承受的压力大,他放弃了节假日,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把为组织办事,当成一种荣誉、一种自豪,把这份艰苦、这份磨炼,作为加强党性、增长阅历的机遇。(刘雅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