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打造家门口的“消防安全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打造家门口的“消防安全圈”

2021-08-09 14: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消防基础力量建设,弥补消防力量缺口,填补社区消防力量空白,确保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灭火救援工作目标,德江县消防部门强力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为老百姓打造家门口的“消防安全圈”。

微型消防站具备距离近、机动灵活的优势,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为目标,依托志愿者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7月份以来,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社区,先后指导建成了共和镇白果社区、钱家乡沙坝社区、堰塘乡关口社区等3个微型消防站,明确了微型消防站的职责、制度和岗位人员等。微型消防站配备灭火器、水枪、水带、破拆工具等灭火器材,电话、手持对讲机等通信器材,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等防护器材。一旦发生突发火灾,执勤人员可迅速出警进行处置,配合消防救援人员解决救援“最后一公里”难题,为社区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依托社区微型消防站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和培训,联合举行灭火演练,提高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灭火处置和防火巡查、检查能力,做好初起火灾扑救工作,保障居民安全。(刘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