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五地】玉屏:“三严”着力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一区五地】玉屏:“三严”着力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08-09 15: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以严明纪律、严肃监督、严格教育为抓手,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明纪律,坚持从严从实通过建机构明职责、定方案明方向、强指导明路径,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高位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干的干部,成立了“县乡村”三级工作专班,强化对换届组织领导和具体业务的统筹,严格按照步骤程序、时间节点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挂图作战、目标明确。研究制定《玉屏侗族自治县严肃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工作方案》,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干部工作程序,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通过亮明纪律红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建立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出新风气新气象新面貌。

严肃监督,严格纪律督查该县结合实际制定《玉屏侗族自治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玉屏侗族自治县换届风气巡回督导工作方案》,加强领导和统筹,切实做到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格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平稳进行,2021年已组织相关换届人员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500余张。组建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对各乡镇组织换届纪律学习教育进行督导,对各乡镇换届风气、执行换届纪律进行督促、检查,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保持高压态势。畅通 “12380”举报电话,明确专人负责换届信访举报工作,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相关问题,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严格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集中学习全省、全市换届工作培训会议及换届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各部门联合统筹,大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政策,线下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设立展板、编写简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使换届工作纪律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共印发换届纪律监督提示卡400余张。线上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面宣传“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规守纪,不越“红线”。印发《玉屏侗族自治县关于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严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共开展谈心谈话420人次。(姚圳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