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龚仆:践行初心使命 俯下身子办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先进典型】【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龚仆:践行初心使命 俯下身子办实事

2021-08-10 10: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作为一个曾经深度贫困县的沿河,人民群众最大的期盼就是有朝一日能够脱贫致富。

在开展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沿河县委副书记龚仆时刻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针对群众住房不安全、交通不保障、收入不达标、饮水不达标等问题,他多次深入乡镇、村组、农户和施工现场进行调查研究,帮助制定措施,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突出政治建设,身体力行作表率

龚仆同志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建设的重要手段和方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铸就了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高站位、多角度来推进全县的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坚持“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方能正人”的准则,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身先士卒,团结干部,上下一心,使沿河的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普遍形成了群情振奋、上下齐动的大气场,产生争先恐后促脱贫、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场效应”,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干部队伍。特别是针对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纪律问题要求随时进行对照,做到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做一名坚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突出党建引领,久久为功破难题

在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过程中,龚仆同志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全县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建工作决策部署,紧盯瓶颈难题,不断健全机制,细化措施、补齐短板,使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践行初心使命,俯下身子办实事

在黑水镇朝阳村调研时,他发现移动光缆从贫困户房屋的二楼穿墙而过,严重影响房屋安全,就立即对接相关部门,并进行督促跟踪,在14天内就完成了线路迁改。在官舟镇爱新村督导时,发现该村村小学生在临时搭建的窝棚中用餐,存在安全隐患,立即协调解决经费5万余元,为该村小修建了宽敞的食堂等等,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着一心为民的情怀。为了实现沿河县的农村产业振兴,龚仆同志全力推动了茶叶、辣椒、食用菌、生猪代养等产业的发展,曾经的坡地、撂荒地变成了规模成片的产业基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地,仅辣椒产业就吸纳了48万人次,发放劳务费4500余万元,为群众脱贫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了啃掉沿河县的深度贫困乡镇和深度贫困村的“硬骨头“,他进驻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每日指挥调度,夙兴夜寐,夜以继日,组织脱贫攻坚有关会议100多次,围绕住房、医疗、教育、饮水、产业发展有关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有关工作,使全县的贫困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方面的落后面貌得到彻底改变,交通、电力、义务教育、医疗、通信等问题得到了解决,确保了沿河县的高质量的脱贫。(代旭东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