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深入推进“四个不摘”专项监察 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深入推进“四个不摘”专项监察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0 15: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好,请问你们村的帮扶干部到岗情况怎么样?”

“你们村建档立卡脱贫户‘3+1’保障是否落实到位?有没有村民存在致贫或返贫风险?”

这是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四个不摘”落实情况专项监察的一个缩影。

近日,县纪委监委聚焦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察。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印发《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察方案》,坚持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全面覆盖原则,紧盯“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实部门和乡(镇、街道)主体责任,推动普惠制政策落地落实,防止出现政策脱节、大规模返贫风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为确保专项监察有序推进,该县纪委监委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认真梳理本单位、本部门涉及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做到“胸有成竹”,从而提高专项监察的精准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主管部门、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负责所管辖区的方式,对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四个不摘”落实情况开展集中监督检查和对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开展“回头看”,梳理汇总存在问题,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

“群众关注焦点在哪里,我们的监督检查重点就在哪里。”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对‘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跟进式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罗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