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标准化管理 规模化种植 品牌化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农产品销售】标准化管理 规模化种植 品牌化发展

玉屏黄桃俏销

2021-08-12 14:5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4日,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前光村黄桃基地,从清晨开始就热闹起来。

“精品黄桃每公斤50元,其他黄桃每公斤30元。”“10箱精品寄往贵阳。”“预订的75箱,请安排装车。”基地旁的广场上,叫卖声、吵嚷声、货车鸣笛声不绝于耳。

玉屏把握时机,陆续出台黄桃发展奖励性政策,大力发展黄桃种植。但由于产销对接、技术管理等因素,导致黄桃品质参差不齐,合作社之间相互压价也让许多果农失去信心。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玉屏16家黄桃合作社携手成立玉屏皇桃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组建玉屏黄桃协会、注册“皇桃”商标。联合社对全县黄桃实施统一种植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商标品牌、统一价格,并构建冷藏、加工、运输的高效物流体系,让玉屏黄桃走上了专业化、规模化、制度化、市场化的产业发展道路。联合社还制定鲜果标准,引导果农采用农家肥、油茶饼肥等有机肥培植黄桃树,以确保黄桃品质。

黄桃俏市,也离不开农业科研的支撑。玉屏先后与贵州省农科院、贵州大学等涉农科研院校合作,在县内建立“桃博士工作站”,开展理化诱控、生物防治、袋控缓施肥技术等以桃为主的农业科研,为黄桃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玉屏皇桃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前任理事长万玉文介绍,目前玉屏黄桃种植面积2.46万亩,已带动当地1359户群众增收致富。(葛永智)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