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民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民心

2021-08-12 15:2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在印江自治县刀坝镇罗南溪村,一场“接地气”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拉开帷幕。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从之前的‘落难溪’到今天村美人和产业兴的小康村转变,在这片被红色记忆浸润的土地上,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扬实干苦干巧干精神,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发光发热……”聆听宣讲后,该村党支部书记杨秀军谈起村寨翻天覆地的变化,心情澎湃。

7月中旬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宣讲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正确理解讲话精神实质。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主题,结合群众切身感受到的变化,对比今昔,生动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同时,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

“这种宣讲特别接地气,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该村老党员杨昌茂对这样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称赞道。

送学进基层,犹如春风化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结合宣讲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下一步,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力走、往心里走,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7场,受众达300余人次。(田鹏)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