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柳大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柳大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

2021-08-13 10: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各位老乡,疫情反弹,出租车、网约车一律不准进入小区,其他车辆和所有人员进入小区必须戴好口罩,扫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服务点的小喇叭费劲气力在持续呐喊,坐在小桌子旁的柳大平望着前往进入小区的路,没有一丝懈怠,不放过一个进出的人员。

碧江区正光街道以网格为单位,实行责任包保,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守护好一方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柳大平负责正光街道打角冲社区3栋-6栋楼和2号执勤点值守,作为2号服务点的负责人,柳大平除了要统筹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外,还要和社区干部一起对包保区域内进行人员常态化排查、宣传防疫卫生知识,落实重点人员居家监测等相关措施。

“每一个时刻我都很紧张,我包保的几栋楼住了304户1216人,我一户户地去走访,有很多不在家,我一个个的给他们打了电话,问他们14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问他们14天内是否从外省回来,还有是否接种疫苗,数据量很大,必须仔细核实每一条信息,绝对掌控杜绝隐患。”在打角冲社区每日疫情防控调度会上,柳大平如是说。

对重点监测人员一天三测、引导他们非必要不出省及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1个重点人员只有一个人在家,柳大平便帮助到楼下买菜送到家里,自己掏钱给居家监测户买水果。

看望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时常关心问候社区干部、开展群众思想疏导......他始终坚守岗位,带领社区干部群众同心战疫情。

包保区域有很多留守老人,他耐心的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机快速查别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疑答惑,将疫情防控触角延伸至网格区域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群众。

“哎哟,腰痛,站不起来了。”正在食堂吃饭的柳大平倒在地上……8月8日下午,连续两日都有值班任务的街道财政分局局长柳大平突发腰间盘突出,疼痛难忍。“快来人,一起扶起来,送去医院看看吧。”一起吃饭的同事说道,柳大平叹了叹气:“太痛了,暂时没能和你们一起守卡点了。”去医院的路上,他还在担心影响工作。

“我还是放不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很多事要我亲自去处理才能快速做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向来看望他的正光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魁说。作为一个党员,柳大平始终坚守为民情怀,传承“张承源式”志愿服务精神,冲锋在前,戮力战“疫”,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穆启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