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田磊:满腔热情扎根基层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田磊:满腔热情扎根基层

2021-08-13 10: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平凡的岗位中,以不为名利的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工作的满腔热情。他就是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大龙经济开发区麻音塘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委员,龙江新区党总支书记田磊。

注重学习锤炼,提升服务基层业务能力

田磊坚持在党的政策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基层摸排滚打中提炼自身,在与群众交往中吸取养分。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全心全意为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开展贡献自己力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要工作中,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2018年以来该同志年终考核均为优秀等次。该同志深刻明白作为新时期下的党务工作者要注重自己知识储备的更新换代,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刻苦钻研党务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以突出的业务水平获得党员群众广泛赞誉。按照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条件入手,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他知道基层干部。是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是联系群众感情上的纽带,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最强基石,将党的政策方针“吃准”的同时和基层党员群众打成一片,他坚持把大部分时间用于辖区19个村(社区)走访了解基层党员群众心声,更多精力用在解决基层组织和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上,受到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注重强本固基,助推基层建设取得实效

麻音塘街道系新成立的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差、底子薄,特别是在制度、阵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田磊针对工作短板,认真开展了系列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党支部标准化稳步推进。针对部分农村党支部党员老龄化严重,后备力量不足的现状,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重点发展在家的35岁以下青年农民党员和外出务工经商农民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加强阵地建设,推动安置点党建品牌创建。打造了“和谐、和美、和睦”三和社区、“暖心姐姐”等品牌。

注重真抓实干,抓好党建促进农村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真抓实干,加大服务基层工作力度,助力街道农村产业稳步发展。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和农村产业建设。鼓励基层组织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形式,带动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4家,完成外业勘界地块面积10000余亩。

开展“村社合一”试点,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街道区位优势,通过党支部领办集体经济项目。以同心社区、一心村党支部牵头,实施跨区县易地扶贫产业园项目,以路良、祥查党支部牵头,发展蛋鸡养殖项目,目前已建成11万羽。以九龙村、双龙村党支部牵头,利用500亩连片坝区,着力发展茭白种植项目和智能化养殖小龙虾,目前已种茭白500亩,打造莲藕+小龙虾种养结合及小龙虾智能化养殖项目150亩等。麻音塘街道各村、社区现有的13个产业项目累积解决就业岗位1800人次,发放工资120余万。(代旭东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