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 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全省经济工作

2021-08-15 10:03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8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8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全省经济工作。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下步经济工作、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以更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高质量发展势头向好,同时,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扎实开展半年攻坚行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坚定不移优化投资结构,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快“四化”基金投放,合理把握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推动今年底明年初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围绕煤电烟酒、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进一步加大工业挖潜增效力度,逐个梳理企业和项目,力争下半年形成更多新的增量和产能。要分领域研究提振石油消费、汽车消费、家电消费、商贸消费、农村消费等重点领域消费的管用政策措施,推动消费稳定增长。要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四转”工程,加快推进产业大招商,培育和引进更多市场主体。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都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清单化、项目化狠抓省委、省政府关于“四新”“四化”各项重大部署的落实,确保完成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李薛霏)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